嘉義布袋 CHIAYI

布袋港為嘉義沿海規模最大,停泊船筏最多的漁港,也是搭船前往澎湖馬公的主要交通據點,其「布袋」名稱來自於港口外被沙洲包圍,地貌樣似一布袋而得名。近年來更成功轉型為觀光漁港,鄰近的觀光漁市為老饕必訪之處,熱門的景點高跟鞋教堂也座落於此。

布袋港因與澎湖馬公港兩點距離最近,航行時間最短,為最多旅客在行程安排時,首選出發之港口。就算已有聯營航班及雲豹輪每日固定開船,一到旺季所有船公司仍須機動加開航班,以服務大量的觀光人潮,事先預訂船票可儘早確認航班時間,以免一票難求。

前往嘉義布袋港的交通方式

大眾交通工具
主要目的地站點以”布袋商港”及”高跟鞋教堂”為主,由台鐵新營火車站可搭乘新營客運,由高鐵/台鐵嘉義站可搭乘嘉義客運阿里山客運
自行開車前往
可由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下布袋一交流道直接抵達港區。也可定位至「布袋港旅客服務中心」附近就有收費停車場,每日上限160元
搭乘計程車
從新營/嘉義火車站出發約1000元,可以跟司機講價或共乘
布袋港旅客服務中心地址
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334-1號 電話:05-347-5267(Google Map地圖資料)

取票處

若您已在飛魚網預訂前往澎湖的船票,請在布袋港的取票大廳百麗航運(雲豹輪)或滿天星航運(聯營客輪)櫃台取票。


布袋港區

沿西濱公路(台61)下布袋即達港區

旅客大廳

旅客大廳

取票大廳

取票大廳

百麗航運取票處

百麗航運取票處(雲豹輪)

聯營客輪取票處

聯營客輪取票處(滿天星)

港口搭船處

港口搭船處

公車候車處

布袋港公車候車處(遊客中心旁)

布袋港停車場

港口旁停車場(開放時間8:00-17:00)

高跟鞋教堂

布袋港著名景點-高跟鞋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