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南寮漁港 LYUDAO

綠島舊名火燒島,是一座海底火山噴發後、冷凝而成的島嶼。因火山岩經海蝕作用後如火燒般燻黑,草木經勁風吹襲下呈現焦黃,加上山頭裸露的赤紅色壤土,從船上遠眺之,像似被火烤過,因此得名。直至民國38年,才正名為「綠島」。

綠島南寮漁港是綠島上最大的漁商共用港口,島內還有中寮漁港、公館漁港、溫泉漁港另外三座港口。綠島往返台灣本島的交通船皆以設施較完善的綠島南寮漁港為停泊處,除交通船運功能外,南寮漁港以南的珊瑚礁海岸更是被公認為最繽紛卻也最幽靜的綠島潛水景點。豐富的珊瑚及穩定的水流,讓綠島上經營民宿人數擴增到5,000人之多,以服務大量湧入的潛水客;島上便利設施多聚集於南寮碼頭,如ATM、郵局、711全家甚至漁獲拍賣,搭乘船運前往綠島的旅客可於出港後補充物資,展開旅程。

島上交通

環島公車
4月~9月及連續假期,每日11班;10月~3月,每日4班,從南寮漁港站出發,順時針繞島一周,公路全線隨招隨停,可以自由上下車
租借機車
可於民宿業者租借,出南寮漁港也有租借業者提供服務,綠島上唯一的加油站也在南寮村
怎麼回南寮漁港搭船
島上大多民宿皆提供碼頭接送服務,若無提供或接洽,搭乘綠島環島公車或機車也可回南寮港口,唯一要注意是環島公車有固定班次時間 : 台東縣綠島鄉公車資訊,抓準發車時間小心別錯過船班

取票處

若您已在飛魚網預訂綠島往返台東的船票,請於開船30分鐘前抵達南寮漁港碼頭候船室的各線櫃台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