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詐騙〕飛魚船票網嚴正澄清

飛魚船票網嚴正澄清:

近日因電腦系統遭駭導致旅客資料外流的為蘭嶼航線的【綠島之星】客輪船公司(龍鴻航業股份有限公司),並非本網站。

駭客在取得【綠島之星】內部的票務資料後,便以該公司各合作通路的名義操作詐騙話術。飛魚網為【綠島之星】客輪的訂票通路之一,因此也的確會有旅客收到冒名飛魚網客服人員的詐騙電話,且即便是於綠島之星櫃台現場購票、旅行社代訂,或由其他通路訂票的旅客,也都有遭受冒充不同名義的詐騙來電。

我們在接獲綠島之星船公司的通報後,也立即協助其聯絡透過飛魚網訂票的旅客,並於網站上即時更新公告;我們也在此感謝協助回覆更新通報詐騙來電號碼的旅客們。

對於本次事件,【綠島之星】業已報案由市刑大偵查中,並以電話簡訊通知去年以及今年搭乘其公司客輪的所有乘客,希望能將歹徒早日繩之以法。我們也希望能協助綠島之星船公司加強其資訊安全的規範,避免此次事件再度發生。

 

對於少數未盡查證確實的報導,我們表達嚴正的抗議與遺憾;也懇請媒體朋友在您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後,協助我們更正報導內容。

飛魚船票網的其餘航線訂票作業一切正常,還請各位旅客放心。

 

 

訊息分類